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创新局面 王宁主持并讲话

2023-01-18 09:40:44   来源:云南发布   

1月17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对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要求,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省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八督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规定认真进行准备。会前,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环保督察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宁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王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中央第八督导组的指导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实现了预期目的,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大家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的要求,全面整改落实,通过具体问题的整改推动整体工作提升,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王宁强调,省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团结奋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省委常委班子成员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实干兴滇,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谋发展、抓发展上,抓好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的一系列三年行动,做好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三篇大文章,奋力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教育医疗补短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努力把民生大事办好办实办长远。要带头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调查研究,当好“施工队长”,以优良作风干事创业。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好分管领域或主政地方的党风廉政建设,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省政协党组书记刘晓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小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