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 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宁主持并讲话

2023-01-06 10:34:04   来源:云南发布   

1月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年伊始举行首场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宁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通过视频作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梳理和讲解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脉络,深刻解读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发展过程、基本框架和核心内容。

王宁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科学回答了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等根本问题。新年伊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充分表明省委抓经济、抓发展的鲜明态度。我们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思考和研究,从学习中找方向、找思路、找答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宁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省经济发展呈现持续恢复、稳定向好的良好态势。我省的区位、绿色能源、高原特色农业、文旅资源、矿产资源、生物资源、劳动力等特色优势明显,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新的一年,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要持续抓好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系列三年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发挥好各地比较优势,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要继续抓紧抓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围绕重点产业大抓招商引资、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加强要素和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奋力实现“开门红”。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