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2023-01-18 09:54:24   来源:掌上曲靖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实施“310”工程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储备供应,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坚决筑牢保健康、防重症防线。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医疗资源下沉,保证防疫用品和救治药品供应充足,引导返乡人员少聚集、不扎堆,确保顺利渡过疫情流行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时绷紧思想之弦,环环拧紧责任之链,切实守牢每一个行业、抓细每一个环节、做实每一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排查见底、清理彻底、整治到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参加曲靖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大力度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持续提升曲靖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十四届省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标“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结合实际逐项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关键性举措、支撑性项目、先导性抓手,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聚焦“310”工程目标任务,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跟踪问效和精准调度,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鼓励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品牌、提升品质。要“一企一专班、一企一方案”解决企业上市难题,确保如期完成企业上市倍增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龚加武、吴静、王文生、刘本芳、陈志、兰发文、何长松出席会议。王明琼、李才永应邀列席会议。

作者:张袁子奇/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