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2023-01-05 10:59:10   来源:掌上曲靖   

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曲靖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去审视和考量,健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机制,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韧劲,推动全市经济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实现新突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盯“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科学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把省委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的“施工图”,全力以赴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谋深谋实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重点支撑、具体抓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抓实抓细抓早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一体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统筹优化国有资产资源配置,健全完善可持续投入和市场化运营机制,持续增强国有企业发展动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创新开放举措,加快构建开放发展的基础设施体系、流通体系和产业体系,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加大欠薪易发多发领域排查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惩处恶意欠薪行为,健全完善欠薪治理长效机制,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民生保障、保供稳价、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龚加武、于韬、吴静、王文生、刘本芳、陈志、兰发文、李金林、何长松、罗世雄出席会议。朱开荣、李才永应邀列席会议。

作者:张袁子奇 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