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关于《云南省审计厅关于曲靖市2019年至2021年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决定》提出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22 14:54:43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2年4月8日至5月20日,云南省审计厅派出的审计组对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20年专项债券资金使用及项目管理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审计期间,我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审计组成员严格执行审计工作各项纪律规定,以高度负责、严谨细致、务实深入的作风完成了审计工作。2022年6月17日,云南省审计厅以云审决〔2022〕76 号文件印发了审计决定。云南省审计厅印发的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客观全面,整改的要求具体明确,审计的建议中肯、深刻。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把审计报告所列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原则,对照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对审计报告所列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问题

2020年9月30日,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使用专项债券资金退还强化晋源实业有限公司履约保证金17.28万元。

二、审计处理意见

限期追回改变用途的专项债券资金,严格资金专户管理、专款专用,追缴过程中应防范次生风险,杜绝产生新的政府性隐性债务。

三、整改情况

将“擅自改变专债资金用途”资金按原渠道退回。

曲靖车马碧水库建管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将改变用途的专项债券资金按原渠道退回。一是2022年6月2日,车马碧建管局将还强化晋源实业有限公司履约保证金17.28万元原工行曲靖城关支行(尾号2826)转回专项债券资金专户招商银行(0888)账户。

 

 

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