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致以节日祝福

2023-06-02 09:39:35   来源:掌上曲靖   

6月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到市特殊教育学校、麒麟区第三幼儿园、麒麟区北关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调研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

市特殊教育学校是集盲、聋、培智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一贯制全寄宿制学校。校园里,孩子们正在参加旱地冰壶、射箭等趣味运动,李石松不时驻足观看,为孩子们加油点赞。在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后,李石松指出,特殊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希望老师们在培养孩子生活技能的同时,更加注重孩子身心健康教育,让他们快乐成长,更好融入社会。李石松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全面摸清残疾儿童底数,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入学需求,做到能入则入、应入尽入。要全力支持特殊教育发展,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保障水平,为残疾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麒麟区第三幼儿园是一所全日制幼儿园。李石松走进幼儿园,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在认真听取办园情况介绍后指出,要坚持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注重幼儿个性发展,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习惯。要加强教师培养,强化师资配备,统筹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鼓励公办示范幼儿园与乡镇中心幼儿园、民办幼儿园联合办学,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

李石松一行走进麒麟区北关小学,少先队员为大家佩戴红领巾,李石松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李石松强调,要加强生态文明教育,积极开展校园绿化美化,因地制宜、精心设计,建设绿美校园、提升育人环境,潜移默化将生态文明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要把学生心理健康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家校联动,抓实学生心理研判、心理疏导和日常帮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在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前提下,鼓励优质学校通过领办等方式开展合作办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马国庆、 杨庆东、刘本芳、罗芳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