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在清廉曲靖建设暨全市正风肃纪警示大会上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域推进清廉曲靖建设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3-03-28 09:37:49   来源:掌上曲靖   

3月27日,清廉曲靖建设暨全市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域推进清廉曲靖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李石松指出,典型案例是最直接的警示,也是最生动的教材。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警醒,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根除陈旧观念,强化廉洁意识,从思想上、理念上、行动上筑牢拒腐防变根基,切实管好自己、用好权力、服务好群众,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李石松强调,要系统谋划、全域推进,以清廉曲靖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着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曲靖。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紧紧跟随、行动上坚决有力。要加快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立常态化风险排查、风险预警处置、腐败滋生等源头防范机制,切实做到“防到关键、控到实处”。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提升执行效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李石松要求,要拧紧责任链条,坚持统筹推进,严密监督体系,用好巡察利剑,推动清廉曲靖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博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级领导,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和单位党组(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曲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作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