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山海深情 开启合作新篇 宝山—曲靖沪滇协作第十一次高层联席会议召开

2023-03-27 09:04:48   来源:掌上曲靖    

​3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率曲靖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宝山区对接沪滇协作工作,出席宝山—曲靖沪滇协作第十一次高层联席会议。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主持会议。

会上,李石松代表曲靖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各族人民,对宝山区长期以来给予曲靖市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宝山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运行快速回归正常,产业转型、城市功能转型、城市治理转型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全力支持曲靖抗击疫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李石松表示,曲靖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两地近年来在园区共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民生、消费协作、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形成的共识,主动对接、细化量化,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协议落地见效,切实把宝山区对曲靖的深情厚谊和关心支持落到实处。

李石松强调,曲靖将按照推动各类资源、帮扶措施向促进产业发展和扩大就业聚焦聚力等重要要求,坚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主攻方向,牢牢抓住产业、就业两个关键,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创造更好条件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努力在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上取得新成效。

陈杰表示,宝山区和曲靖市因沪滇协作而结缘。多年来,两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云南省委、上海市委的部署要求,共同努力、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在产业协作、劳务协作、组团帮扶、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宝山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部署要求,在加大产业有效对接、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资源市场互通、构建人才发展体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拓展双方合作新内容新空间,一如既往地与曲靖共同续写深厚情谊、推进双方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上,双方签订了《宝山区人民政府 曲靖市人民政府2023年东西部协作协议》。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规划展示馆。宝山区领导李萍、陆奕绎、丁炯炯,曲靖市领导马国庆、 龚加武、解天云、于韬等参加活动。

作者: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