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调研综合交通工作时强调: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 助推曲靖打造云南副中心城市

2023-03-21 15:20:38   来源:掌上曲靖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在调研综合交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工作落地落实,把学习成效同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和“310”工程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践行“三法三化”,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有力支撑曲靖打造云南副中心城市。

在曲胜高速曲靖东服务区,李先祥实地察看G60沪昆高速沾益大龙潭至马龙昌隆铺段改城市快速路推进情况。他要求,要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做实做细做优规划引领和要素保障,加快构建“高快一体、内疏外畅”的交通格局。

在市交投集团,李先祥调研智慧交通建设情况后强调,市交投集团是推进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的重要力量,要聚焦“交通强市”目标,围绕政策导向、科学研判形势、强化项目支撑,打造优质高效的智慧交通体系,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便捷出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座谈会上,李先祥听取了综合交通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有关事项。他指出,道路交通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项目为抓手,紧扣三年行动,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实质性推进,推动综合交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高位统筹、高位推进,深化与经规院、中铁二院战略合作,自觉站位全国、全省大局来思考谋划,把目标任务、决策部署等抓实抓细抓落地,以高水平交通赋能高质量发展。

李先祥强调,要树立“大交通、大服务、大发展”意识,建立健全省级纵向协调、市级横向联动、部门调查研究、专班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着力突破重点难点,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统筹构建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层次合理、衔接紧密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让人民群众共享交通发展成果。

副市长陈志,沾益区、宣威市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作者:滕仕矿 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