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在全市健康县城建设推进会议上强调:高水平推进健康县城建设 共创共享高品质健康生活

2023-03-21 15:17:29   来源:掌上曲靖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在全市健康县城建设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推进健康县城建设。

李先祥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县城建设,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动全市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健康县城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李先祥要求,要统筹联动抓落实,把健康县城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巩固提升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有机结合、协调推进,确保健康县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紧盯目标抓推进,对照三年行动要求,对标对表、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深入推进“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专项行动,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营造氛围抓创建,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环境卫生治理转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

李先祥强调,今年,市政府把健康县城建设作为“310”工程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两个革命”、当好“施工队长”,持续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大兴调研之风,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成效在一线体现”,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刘本芳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会。会上,观看了暗访视频,部分县(市、区)作了表态发言,各专项行动牵头单位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作者:滕仕矿 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