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月重点项目和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会泽举行

2023-03-20 11:30:48   来源:掌上曲靖   

3月17日,全市3月重点项目和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会泽县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参加观摩调度会。

活动现场观摩了会泽县“一县一业”种公牛场项目、核桃产品高值化深加工及核桃研发项目、电子科技信息产业园、钟屏以濯红石岩文旅小镇、中国夏季草莓交易中心项目,调度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境保护、绿美曲靖建设等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李石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央、省各项部署安排在曲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科学布局建设劳动密集型产业园,聚焦产业细分领域,大力引进“专精特新”链主企业和配套企业聚集发展,把“小产品”做出“大文章”。要把绿美曲靖建设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示范引领,积极争取国家、省支持,着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建设样板,以点带面推动绿美曲靖建设和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要做大做强肉牛、夏季草莓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集中点评时,李石松指出,会泽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业产业化、工业转型升级、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会泽现场办公会部署,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信心,补齐短板弱项,推动会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提高抓产业、谋发展的能力,细化具体化推进各项工作实现量的突破、质的提升、新的跨越。要抢抓东部产业转移机遇,聚焦重点领域,积极主动沟通对接,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创造更好条件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牢牢牵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紧盯头部企业、链主企业,积极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引进一批匹配度高、成长性好的企业到曲靖投资兴业,切实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等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稳增长、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先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李强同志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对云南工作的指示要求,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求真务实谋发展、真抓实干推项目、务求实效抓结果,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以现场观摩调度为契机,坚持“产业兴县、工业强县”,聚焦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区位优势,盯紧榜样找差距、对标先进学方法,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谋划中找准方位、在贯彻中见到实效,持续加力做好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智、民生改善等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级领导包保组第六组成员等参加观摩。

作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 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