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78次会议

2023-03-17 09:57:39   来源:掌上曲靖   

3月15日,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7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中心城市规划建设、民营经济、监督落实年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李强同志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对云南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大会通过的决议决定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中央、省各项部署在曲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准确把握大会对发展成绩的客观总结和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准确把握中央、省最新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要持续深化机构改革,突出改革重点,加强机构职责优化调整,全力推动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抓实抓细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统筹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春耕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市中心工作,严肃认真、动真碰硬、系统谋划推进巡察工作,精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全力推动发展,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系统化抓实抓细问题整治,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要加强与省直部门的对接汇报,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厅市联席会议机制,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沟通,积极争取更大力度支持加快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设、更多政策资金项目支持,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提高城市规划和土地收储供应水平,强化市区联动,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科学规范、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工作体系,推动城市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树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惠企政策,畅通联系服务渠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监督落实年”活动,把监督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全方位跟踪问效、全过程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整合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综合督查、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纪委监委纪律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等作用,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凝聚起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列席会议。

作者:张袁子奇/文 严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