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在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推进大会上强调:推动三年行动实现质的提升 奋力谱写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2023-01-29 09:50:15   来源:掌上曲靖   

1月28日,春节收假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推进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三年行动为统揽,推动曲靖沿着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轨道跨越前行,为开创新时代曲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李石松指出,2022年,市委、市政府立足曲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个时代课题,在深入分析曲靖发展拥有的历史机遇和发展条件、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存在的短板弱项的基础上,启动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从统一思想认识入手、从谋划发展思路破题、从构建工作体系抓起、从健全运行机制发力、从作风效能革命突破,系统化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具体化谋划、调度、推进系列三年行动,有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持续赶超跨越,社会民生事业取得新的进步,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谋篇布局,党建引领发展全面深入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三年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部署,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有力抓手,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坚持把三年行动作为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引性工程,找准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持之以恒抓推进,持续发挥系列三年行动综合效应,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政治站位上、执行能力上、发展成果上。

李石松要求,要按照“明思路、谋策略、抓具体、提质效”的要求,推动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突破、走在前列。要明思路,进一步找准在三年行动体系中的定位、方向、路径,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要谋策略,紧紧围绕全市三年行动工作全局,善于统筹兼顾,敢于创新方法,勇于破解难题,推动系列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不断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践成果;要抓具体,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精准调度,系统化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具体化推动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要提质效,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督查“放大镜”、考核“指挥棒”、舆论“风向标”的作用,推动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有质量、见成效、出实绩。

李石松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建机制、明责任、强调度、严督查,推动各级各部门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确保三年行动实现质的提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更高层次新台阶,为“十四五”高质量圆满收官打牢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深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工作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强化统筹调度、加强跟踪问效,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深化拓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久久为功、锲而不舍推动工作落实,全力当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施工队”。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马国庆宣读了表扬决定。

会上,麒麟区、市生态环境局作了交流发言,9个专项工作组组长作了发言,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和有关牵头部门、责任部门递交了2023年度工作目标责任状。

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央、省驻曲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作者:吴茶洪 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