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35kV西流水输变电工程核准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3-05-24 11:28: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曲发改基础〔2023〕14号

 

曲靖供电局:

你局报来《曲靖供电局关于35kV西流水输变电工程核准的请示》(曲电函〔2023〕28号)及有关材料收悉,市发展改革委委托市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及市直相关部门于2023年4月3日对项目进行了审查,5月17日收到《曲靖市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关于35kV西流水输变电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的评审意见》(曲投审发〔2023〕11号)。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解决曲靖市富源县西流水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完善片区电网网架结构,提高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曲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曲靖市能源局关于进一步明确电网建设项目用地报批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规定,同意建设35kV西流水输变电工程,项目代码:2303-530300-04-05-823273,项目建设性质为新建。

二、建设单位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曲靖供电局。

三、建设地点

站址位于曲靖市富源县墨红镇,新建线路涉及富源县墨红镇、沾益区白水镇。

四、主要建设规模

(一)主变部分

本期新建1台容量为8MVA的主变压器,根据负荷实际增长情况,适时增加第二台主变,终期规模2×8MVA。

(二)线路

1.35kV线路

本期新建1回35kV线路,由35kV西流水变电站至曲靖市富源西风电场220kV红土地升压站,线路采用单回路架空+电缆敷设,新建线路长度约13.3(架空)+0.07(电缆)km,截面150(架空)+3×185(电缆)mm²。

2.10kV线路

本期新建3回10kV线路

(1)新建1回10kV线路与10kV多乐线联络,新建线路长度约12.5km,导线截面185mm²。

(2)新建1回10kV线路与10kV三台线联络,新建线路长度约2km,导线截面120mm²。

(3)新建1回10kV线路转供10kV三台线267#杆后段负荷,新建线路长度约4km,导线截面120mm²。

(三)对侧

曲靖市富源西风电场220kV红土地升压站侧:新建一个35kV出线间隔;新增35kV线路两端光纤电流差动保护测控装置1套、0.2S级电能表2只;在已有保底通信网光传输设备上配置2块光板。

(四)二次部分

建设配套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调度自动化、电能量计量系统等二次设施。

(五)土建部分

本期新建35kV西流水输变电工程总用地0.3133公顷,站外进站道路占地0.0124公顷,新建进站道路约11米。

、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4113万元,建设所需资金由企业自筹。

六、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

《曲靖市能源局关于曲靖供电局开展“十四五”第四批新增电网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批复》《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530300202300005号),《曲靖供电局关于印发35kV西流水输变电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意见的通知》(曲电规建〔2023〕44号),《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回函》《富源县人民政府关于曲靖供电局报审35kV西流水输变电工程站址及线路路径走向的复函》(富政函〔2023〕3号),《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35kV西流水输变电工程线路路径走向的复函》(沾区政函〔2023〕10号)。

七、依据《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6号)第五条规定,项目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投标规定,工程勘察、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监理、设备、重要材料等实行公开招标。

、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有关部门的批复许可文件,认真落实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用地、规划、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要求,并办理完善工程建设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手续。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要求等前提下,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应用尽用、能用尽用”以工代赈,帮助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实现增收。

、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批复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必须以书面形式报告我委,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