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英模乘坐公交、游览参观实行免费优待

2023-02-07 10:55:00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根据《关于见义勇为英模乘坐公交、游览参观实行免费政策的通知》(云政法通〔2022〕50号)要求,对荣获各级人民政府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英模乘坐公交、游览参观实行免费优待。其中,优待对象为:历年荣获国家部委和云南省各级人民政府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个人;含集体、群体组成人员。优待范围为:优待对象按表彰奖励层级在相应范围内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含地铁、公交等)以及免门票游览参观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含世界遗产、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文物保护单位、政府投资兴建的城市公园、博物馆等);鼓励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游览参观点参照给予门票减免优惠。优待区域为:受国家部委和云南省人民政府表彰奖励的在全省范围内适用;受州(市)和县(市、区)级人民政府表彰奖励的在本州(市)范围内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