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曲靖区域医疗中心再获中央预算内投资1.5亿元支持

2023-06-05 17:29:58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下达了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程2023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云南省曲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再获1.5亿元支持。

云南省曲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位于曲靖经开区,医疗中心片区面积约1533亩,可研批复估算总投资为66.81亿元,是“十四五”期间云南省规划建设的4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之一。

自项目谋划阶段开始,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同上级部门对接、汇报,截至目前共争取到各类中央预算内、省预算内、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补助资金46.100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2亿元),全力支持云南省曲靖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

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曲靖市肛肠专科医院于2021年顺利开诊运营,目前其他19幢主体建筑均已封顶断水,正在根据学科布局进行室内装修、医疗流程改造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计划于2023年10月中旬完工。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全市医疗水平和健康服务能力,有效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形成以区域医疗中心为引领的医、教、养、产等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带动区域医疗康养产业升级转型,打响医疗康养品牌效应,推动曲靖全面建成云南省医疗康养副中心城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需求。(通讯员:李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