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工信局召开2023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3-06-05 16:19:53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是曲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现“两连冠”的总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申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首创年,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6月2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工信系统2023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工信局,曲靖经开区经发局、电信、移动、联通曲靖分公司及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科)、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科、无线电监督管理科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科科长通报了营业厅窗口达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行业窗口服务工作进行部署;市工信局无线电监督管理科科长通报蜘蛛网空中通信管线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空中通信管线整治工作的难点进行交流指导;麒麟区工信局、马龙区工信局、沾益区工信局和中国电信曲靖分公司分别就目前创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市工信局综合科科长就全面落实强化“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和落实单位所辖区域环境治理提升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两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夺牌”不易、“守牌”更难,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苛。当前总评复测工作即将进入攻坚迎检的关键冲刺时期,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抓创建,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实起来,切实增强做好巩固提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做到目标任务心里有数,工作开展情况心里有数,对短板弱项查及时查缺补漏,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扎实推进文明创建走深走实,常态长效抓好巩固提升工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高效、有序、快速推进。 

 

供稿:曲靖市工信局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