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麒麟区供销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2023-06-01 15:51:03   来源:麒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供销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5月25日至5月26日,麒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各社属党支部委员,社属企业党政负责人、监事、工会主席,部分基层网点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80人参加培训。

 

政治教育强引领,筑牢忠诚“底色”。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设置课程,邀请的区委党校老师以“高举旗帜力量,复兴巨轮再启航”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授课,专题辅导脉络清晰、重点突出、事例鲜活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参训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开创麒麟供销工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警示教育明底线,锤炼廉洁防线。全体培训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惩贪治腐麒麟在行动》后,区供销社党组书记又以“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党课,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把好家庭廉政关、思想防线关、廉政监督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自觉维护供销队伍良好形象。

家风教育弘美德,涵养优良家风。培训会上,麒麟区供销社系统全国劳动模范田润同志以“修身齐家 涵养作风”为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国传统家风的主要内容,解读历史名人家训家规家风,阐述良好家风产生的深远影响和价值取向,深刻诠释了“修身方能齐家,齐家才能治国”的道理。同时,向区供销社党员干部职工倡导,应率先引导并带动家庭成员从守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良好局面。

 

业务培训促提升,锻炼本领强技能。培训还结合农村电子商务、农资技术应用、法务知识、安全维稳,邀请单位法律顾问、一线从业行家里手对参训人员进行辅导,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理清思路,提高相关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持续做好业务经营拓展、安全维稳、服务“三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