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麒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举办农资肥料实用技术专题培训

2023-06-01 15:45:10   来源:麒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为抓实农资市场,提高农资网点人员为农服务综合能力,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提高全系统农资经营人员专业水平,近日,麒麟区供销社组织了农资市场分析、农资(肥料)实用技术专题培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农资公司、基层社负责人及部分经营网点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农业局植保站站长王劲松及亿农家园公司董事长张林飞进行专业授课,培训会上,农技专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培训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从现阶段农资市场上流通的农药外观包装、厂家执行标准等方面来识别正规肥料产品,另外还对现阶段农资市场的一些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各农资公司、基层社负责人树立法治思维,提高农产品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保障农民群众购买到放心的农资。

会后,参训人员互相讨论培训心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大家辨别真假农资的能力,全面提升专业水平和守法意识,要进合法渠道的农资,卖合法的农药,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更好地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图文:张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