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8家单位进入省级“星创天地” 培育建设阶段,全省第二

2023-03-24 16:59:45   来源:曲靖市科技局   

近日,云南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七批进入“星创天地”培育建设单位名单,曲靖市共有8家“星创天地”入榜,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近年来,曲靖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推进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星创天地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重点支持专业服务水平高、创新资源配置优、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强的孵化载体,通过绩效评价、资金奖补等方式引导支持“星创天地”等孵化载体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加速培育壮大新发展动能,积极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更加有力。

截至目前,曲靖市共有国家级“星创天地”5家,省级“星创天地”22家,纳入培育建设14家。“星创天地”建设的量质齐升,为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提供了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集聚了更多更优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业创新创业的低成本化、便利化和信息化,推动农业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充分发挥“星创天地”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不断优化星创天地的培育和建设,指导督促各星创天地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运营绩效,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活力,壮大农业科技创新主体,把创新“种子”引入到农业农村领域的“广阔田地”。

供稿:潘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