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吹响网宣新号角:全市工信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开讲

2023-03-24 15:03:44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今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曲靖市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关键年,如何在新形势下强化对外信息宣传工作,提升舆论宣传引导力,讲好工信故事、传递工信好声音?围绕这一主题,3月22日上午,曲靖市工信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火热开讲,各县(市、区)工信局、各开发区管委会和部分企业的宣传工作人员70余人齐聚一堂,以开辟宣传新阵地,搭建政企互动的新媒体平台为契机,从加强信息宣传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宣传综合写作水平、规范信息报送等方面展开培训。

 

此次培训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所明主持,诚邀曲靖M新媒体中心四位老师就新媒体时代宣传思路、新媒体时代信息资讯的速成与提升、如何在手机上剪辑短视频和“M政企号”的推广应用操作等进行专业讲解,言传身教,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信息写作的思路、技巧、剪辑以及“M政企号”的应用操作方法等内容的系统指导。

会上,王副局长也毫无保留地跟大家分享了机关宣传工作的体会和想法。他指出:做好宣传工作一定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要站在全系统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工作人员要有善于分析思考的探索精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加强学习,努力实践,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善于发现新闻宣传线索,紧扣企业民众“关注点”,抓住工作“闪光点”,增强宣传工作责任感,要有“不怕写、写不怕、怕不写”的奉献情怀和熟悉情况、收集资料、积累资料和经历磨炼的“四标配”。另外他还从工信部门、产业园区、企业究竟应该写些什么、怎么写,如何做到多渠道、深挖掘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和详尽地指导。

王副局长要求各县(市、区)工信局、开发区管委会、企业用好用活曲靖工信M政企号“智造曲靖”新平台,让它成为服务企业、总结工作经验、展示工信形象、推动创新发展的载体和窗口,成为全力推动市工信系统信息网宣工作走在前、树标杆、作表率的新阵地。

 曲靖市工信局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