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地震局召开党组会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2023-03-23 16:21:04   来源:曲靖市地震局   

3月13日,市地震局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研究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局党组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平主持。

会议对2022年市地震局及全市地震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总结,听取了2023年一季度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会议对一季度网络舆情及社会面重点舆论事件进行了分析,并对2月初“罗平群鸟迁移”涉震舆情处置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会议还传达了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的有关通报。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提升党的话语权的工作,是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的工作。要坚持立言立声、培元立德,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面声音,弘扬积极能量,主动融入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忧患意识,绷紧安全之弦,担当政治主责,加强日常研判,强化源头管控和源头治理。要持续增强网络舆情处置能力,特别要注重提升网络舆情处置能力,强化技术支撑,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要加强网络主流意识形态传播,以正面声音引领网络舆论,让党的主张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曲靖市地震局  杨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