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动员部署审计机关“审计质效提升”三年行动

2023-03-23 14:59:09   来源:曲靖市审计局   

为全面提升全市审计工作质效,增强依法审计能力,规范审计行为,形成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推动曲靖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曲靖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质效提升三年行动”动员会,党组书记、局长李维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审计质效提升”三年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省审计厅党组“精实计划”治庸三年行动和市委“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落实落细的具体实践。全市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加强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联动,不断强化依法审计意识,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要选优配强审计专业人才队伍,在审计一线培养干部,提升审计人员综合能力;要从源头上把控审计项目立项质量,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审计的应用水平,深度探索开展研究型审计,持续抓实审理工作;要压紧压实岗位职责,着力打造重点审计项目,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督促力度;要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优化审计项目评选,强化对审计质效提升的跟踪检查,探索开展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守好审计质量这一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把“工匠精神”贯穿于审计全过程,以专注敬业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深入推进审计法治化、科技化、专业化和系统化建设。要坚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在审计项目立项、业务管理、质量提升、成果优化、整改督促、优秀项目打造等方面形成更加完备的体制机制,合力打造一批优秀审计示范项目,力争在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中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审计质效提升”三年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按照“一年建机制、两年大改观、三年大提升”的总体目标,通过三年的努力,推进审计质量更上层次、结果运用更为有效、审计监督更具公信力和权威性,实现全市审计工作成效显著提升,审计成果和日常工作质量在全省审计系统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