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严守纪律规矩 驰而不息纠“四风”——市商务局开展作风纪律警示教育

2023-03-22 16:07:06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3月20日上午,市商务局开展2023年干部职工第十一次集中学习,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驻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了《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警示商务干部要公私分明,公务就是公务、旅游就是旅游,一旦旅游和“公款”“公权”“公务”发生关系,就模糊了公私界限,突破了纪律红线,必将受到党纪严惩。

会议指出,商务干部一定要切实加强管理监督,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不能在“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中铤而走险;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的内涵,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不能在“月黑风高无人见”的自欺欺人中乱了心智;从小事小节上守起严起,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不能在“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中恣意妄为,这样才能行稳致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基层就餐不缴伙食费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