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民政局参加“黔滇线”第五轮省界联检工作

2023-03-21 10:49:37   来源:曲靖市民政局   

近日,黔滇线(贵州-云南)第五轮省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曲靖罗平召开。市民政局由党组书记、局长陈祖平带队到曲靖罗平参加会议。

 

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副司长陈德彧强调,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界线联检工作,两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开展新一轮“黔滇线”联检,严格落实法定界线成果,依法维护滇黔线行政区域界线的严肃性,要高质量完成界线联检工作,按照民政部工作部署和安排,密切沟通协商,落实经费安排、人员培训、内业和外业检查等各项工作,要切实维护边界地区平安稳定,强化未病先防的理念,精准研判、科学评估边界治理领域可能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工作理念,加强边界党建活动促进边界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共建共治共享在基层的作用。两省要把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作为两省沟通协商的新平台,把两省的行政区域界线作为两省人民的连心线、友谊线,让双方感情更加融洽,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愉快,共同促进两省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

 

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此次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为全面做好联检工作,扎实开展平安边界创建活动。全面深入实地踏勘界线和界桩,认真审查图纸资料,对界桩两侧的地物、地貌进行认真核查,对行政区域界线内界桩周边的杂草、杂树进行了清理,认真听取边界县(市、区)基层干部群众对边界线现状的情况反映,并对这次联检发现的问题进行协调处理并及时化解矛盾,消除不稳定因素。

 

通过此次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加强了两省边界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查清了边界地区界线界桩的现状,进一步明确了界线界桩管理责任,巩固了勘界成果,并通过排查矛盾纠纷隐患,有效维护了边界地区的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