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曲靖市作交流发言

2023-03-21 09:58:40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3月13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批示要求,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唐文祥主持会议。曲靖、楚雄、文山、昆明、大理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工信系统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发展,谋划实施一揽子创新性务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答卷。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将紧紧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大抓产业、主攻工业,持续推进产业强省三年行动,实施工业振兴行动,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加快数字经济等核心产业发展。全力稳固“压舱石”,激活发展“主引擎”。工信系统将对照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全力开创全省工信工作新局面。

会上,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戴黎明同志作交流发言。2022年,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关心指导以及曲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曲靖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围绕建设云南省副中心城市和先进制造基地定位,攻坚克难、勠力奋斗,齐心协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推动经济运行平稳增长。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三是用心用情服务,精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四是聚焦重点产业,加快推进“3+6”产业集群发展。

 

2023年,曲靖市将按照省工信厅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曲靖“三年行动计划”为统揽,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发展信心、加力振兴工业经济,聚焦云南省“3815”战略和曲靖市“310”工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围绕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定位,锚定一个目标(先进制造基地)、紧盯三个抓手(稳增长、建平台、优服务)、突出六项重点工作(经济运行、开发区建设、市场主体培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两化融合),大干快干、奋力向前,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