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金融办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14 09:01:27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   

3月10日下午,市金融办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金融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为你而鸣》,片中违纪违法案例让全体干部职工心灵深受触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牢记警钟为你而鸣的深刻含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法纪高压线,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

党组书记、主任代表办党组作了题为《以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客观分析问题和不足,指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抓细抓实,深化风险防控;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统筹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金融工作有效结合;提高素质,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八个方面对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点和思路,明确了责任目标和工作要求。

 

会上,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党组书记与机关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压紧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常,抓出成效。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市金融办2022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从“准确判断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履行两个责任、形成监督合力”三个方面对市金融办2023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会议要求,市金融办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树立守纪律、讲规矩,讲奉献,讲担当的勤政廉洁形象,团结干事,奋发有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贡献金融力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