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稳定

2023-02-02 11:20:40   来源:曲靖市交通运输局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春运工作部署要求,春节期间,全市交通运政系统干部职工轮班上岗、认真履职,通过加大对旅客集散地巡查值守力度,扎实做好交通运输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春节道路运输安全保障,严防重大事故发生。春节期间,曲靖市道路运输安全形势保持总体平稳,道路运输应急运力保障正常,未发生任何事故。

春节期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重点围绕“三个突出”(突出群众关心关注的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两客一危一货”、超限超载运输等重点领域;突出节假日、旅游季等重点时段;突出交通枢纽、旅游景区、源头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23人次,执法车辆225台次,坚持每日不定时、不定点到客运站点督查检查,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检查车辆3956辆次,查获非法营运车辆49台,有力维护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