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供销社从严治社稳发展

2023-01-31 16:24:49   来源:曲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市供销社党组建制度、强教育、转作风,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全市供销系统经济稳健运行。

市供销社党组2022年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工作8次,制定《曲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深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 年)》,出台《中共曲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试行)》,完善了理事会、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等议事规则,全力打造清廉供销。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组“一把手”听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汇报2次,对下级“一把手”集体廉政谈话3次,个别监督谈话6人次,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讲廉政党课1次,机关党委及纪委联合检查5次,不断推动从严治社落细落小落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制发并落实《关于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服务发展、推动跨越”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警示教育5次,组织到廉政教育基地等处开展廉政教育130余人次。制发《关于加强市供销社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配强市社机关纪委监督力量,强化社有企业的监督,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23份,对23名在职人员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及时对上级检查发现反馈问题整改清零,为曲靖供销事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2022年,市供销社党组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综合改革稳步推进,系统经济稳健运行,全市系统实现销售总额233亿元,同比增10.69%;全资控股企业完成利润总额641.73万元,同比增275.23%;实现食用菌产量25.68万吨、产值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2%、7.75%。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6个,改造提升薄弱基层社9个,巩固发展农村综合服务社38个。(市供销社机关党委  赵应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