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解除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火期的通知

2022-06-15 16:33:00   来源:曲靖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各县(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曲靖经开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市森防指成员单位:
根据《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规定和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通知要求,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6月15日24时起解除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火期。防火期结束并不等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结束,各地要继续保持严实作风,始终保持责任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慎终如始抓牢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曲靖力量。

一、认真做好春防及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总结

各地要结合防期工作开展情况,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要求,认真组织自检自查。同时,认真总结去冬今春以来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提炼总结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查找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下步工作打算。工作总结请务必于7月20日前以正式文件盖章后扫描成PDF(含电子版和附件)上传至市森防指办公室邮箱:qjssfzbgs@sina.com。

二、切实抓好夏秋季森林草原火灾防范

各地要坚决克服“夏秋季无林火”的常规思维定式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常年抓防火”的理念,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认真分析本地火险形势,科学研判火险趋势,提高警惕,严加防范。要做好重要区域和特殊时段的防灭火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中元节”“中秋节”等重点时段的防灭火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夏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

三、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和能力提升

各地要加强在建项目建设力度,切实加大林火阻隔系统和以水灭火技术的资金投入,合理优化建设方案,认真开展项目清理,查找项目建设滞后原因,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推进。要利用春、秋防火间歇期做好防火机具检修等常备工作,做到防火宣传常抓不懈、专业培训常练不断、扑火机具常备不缺、工作台账查漏补缺,提高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和境外火的综合防控能力,为下一个防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非防期市森防指办公室应急处置联系人及电话:
肖  畅0874-6088044,18087488444;
汤明丽0874-6067116,13769813717。

附件:各县(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表

曲靖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