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2022-06-09 16:29:00   来源:曲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曲靖经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

6月9日夜间至10日我市大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1日师宗、罗平有大到暴雨,其余县(市、区)有小到中雨。过程累计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80~1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需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市气象部门于6月9日11时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Ⅲ级预警。

根据《曲靖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会商研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6月9日15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和滚动会商,及时发布预警和启动应急响应,切实做好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内涝等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对水库、堤防、在建项目、地下空间等薄弱环节的巡查排险,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统一指挥协作配合,科学合理调度水利工程,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曲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