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城区小学预报名7月30日开始,网上报名操作指南来啦!(附全流程演示)

发布时间:2022-07-27 11:01:32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大数据建设和管理中心 曲靖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曲靖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就要开始啦!家长朋友们注意了,今年预报名采取电子化方式进行,家长们不用再排队了。

线上预报名时间:2022年7月30日至8月5日

线下现场确认时间:2022年8月12日至8月15日

1.线上预报名时,家长需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

一是学生照片:上半身脱帽白底照片。

二是户口簿(2张照片):户主信息页和法定监护人个人页合并一起的照片,户主信息页和孩子个人页合并一起的照片。

三是住房信息:如有房产并实际居住,请准备不动产登记证或房屋产权使用证或购房合同或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产权证明中的任意一种照片;如无房产,请分别准备无房证明、租房合同和居住证三样照片。

 2.曲靖通APP下载与登录

第一步: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曲靖通”APP进行安装。

第二步:打开APP后,请点击首页的“入学报名”,首次登录用户可以选择本机号码一键登录,或者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进行登录。

3.入学预报名

第一步:请打开曲靖通APP,选择首页第一个图标“入学报名”。

第二步:请选择需要就读的县(市、区)(比如您需要在麒麟区就读,就选择麒麟区)。

温馨提示:每位适龄儿童只能选择1个县(市、区)和预报1所学校。

第三步:请选择入学报名阶段“公办小学”。

第四步:认真阅读预报名须知(待按钮倒计时结束后点击已阅,下一步)。

第五步:请按页面逐项认真并实事求是填写相关信息

⑴填写学生基本信息:请输入学生姓名→请输入学生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会根据身份证自动带出(如有不符,可以进行修改,原则上请不要修改)→请选择性别→请选择民族(默认汉族)→请选择是否进城务工子女(默认否)→请选择优抚对象(默认否)。

⑵填写监护人信息:请输入监护人1姓名→请选择监护人1称谓(默认父亲)→请输入监护人1身份证号码→监护人1联系方式(默认为当前登录的手机号码);请输入监护人2姓名→请选择监护人2称谓(默认母亲)→请输入监护人2身份证号码→请输入监护人2的联系。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⑶填写学生入学信息:请选择户籍所在县(市、区)(默认为当前你选择的县(市、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请输入户籍详细地址(会根据您选择的户籍所在县(市、区)自动带出省(市、区),详细地址请在后面输入)→请选择现居住社区→请选择现居住小区→请输入现居住详细地址(只需要输入房屋栋号+门牌号)→请选择拟意向就读学校。

⑷拍照图片上传:手机相册中选择或现拍照上传。请上传学生照片(上半身脱帽白底照片)→请上传户口簿照片(一是户主页和监护人个人页合并一页的照片,二是户主信息页和孩子个人页合并一页的照片)→请上传住房信息照片(如有房产并实际居住,请准备不动产登记证或房屋产权使用证或购房合同或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产权证明中的任意一种照片;如无房产,请分别准备无房证明、租房合同和居住证三样照片)。

⑸优待信息照片:如果学生基本信息填报选择优抚对象(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因公牺牲或伤残警察子女,消防救援子女,高层次人才引进子女,其他优抚对象)需要根据以下情况上传照片(军人子女:优待函、军官证、结婚证、子女出生证;烈士子女:烈士证、子女出生证;其他优抚对象:优抚函、子女出生证)。

第六步:请勾选本人承诺(本人对以上填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如信息有误或不真实,对此结果负责,并服从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调剂安排)。

第七步:填写完成后,请认真检查填写内容,如无误即可提交。

4. 报名查询和信息采集表打印

第一步:请打开APP,选择首页第一个图标“入学报名”→滑动到底部“我的报名查询” →会显示当前预报名信息→结果页面(最终以现场确认为准)→生成信息采集表→保存到手机→打印。

5.注意事项

⑴入学儿童应满足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

⑵家长需要根据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原则,以实际居住地所在小区选择拟意向就读学校。

⑶家长接收到短信通知后,请在指定时间内,携带经家长签字的信息采集表和户口簿、房产信息等相关资料的原件、复印件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报名。

⑷入学报名最终以现场确认为准。

⑸入学报名相关要求和政策以各县(市、区)公布的招生入学方案为准,具体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释疑。

预报名操作咨询电话:3984384

预报名入学咨询电话:

麒麟区3311759(麒麟区教育体育局)

经开区3413198(曲靖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沾益区3161454(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马龙区8078229(马龙区教育体育局)

陆良县6210818(陆良县教育体育局)

师宗县5751404(师宗县教育体育局)

罗平县8217692(罗平县教育体育局)

富源县4612229(富源县教育体育局)

宣威市7125674(宣威市教育体育局)

 

曲靖市大数据建设和管理中心    曲靖市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