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天气预警提示(第145期)

2022-12-12 16:46:00   来源:曲靖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12月16至17日全市有小雪局部中雪,高海拔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最高气温将下降10至12℃,最低气温将降至0℃及以下,中部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及以下。

预计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我市大部有小雨或小雪,其中12月16至17日全市有小雪局部中雪,高海拔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最高气温将下降10至12℃,最低气温将降至 0℃及以下,中部及以北地区将降至零下2℃及以下,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供水供电、农经作物等的不利影响。本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全市1至2级(低至较低)。

关注与建议:

1.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供水供电、农经作物等的不利影响。

2.受雨雪天气影响公路部分路段多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3.雨雪天气有利于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增加土壤墒情,低温有利于杀灭越冬病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