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预警提示(第144期)

2022-12-09 16:48:00   来源: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未来十天影响我市的冷空气频繁 气温偏低 降水稀少关注对能源保供、疫情防控和防火防凌等的不利影响

预计未来10天(12月9日至18日),受冷空气影响较为频繁,主要有3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出现在9日至11日、12日至14日、15日至17日。冷空气影响主要以大风降温为主,局地降水稀少。

受频繁活动的冷空气影响,未来10天,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4℃外,其余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6℃。9日至1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曲靖东部等地有小雨。其余时间天气气温偏低。

关注与建议:

一是防范低温影响。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中东部部分地区气温偏低明显,关注对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的不利影响。

二是防范大风危害。未来10天部分地区阵风风力大,要做好简易工棚、设施农业、高空悬挂物的加固工作,防范大风危害。

三是做好防火工作。未来10天降水稀少,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相关部门要做好林区和城乡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