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预警提示(第134期)

2022-10-10 10:33:00   来源:曲靖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8日夜间至10日我市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较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会泽、宣威、富源、沾益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县(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日最高气温下降4~6℃,局地8~10℃,过程累计雨量20~30 毫米,局地50~80 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 毫米,需注意防范局地雷电、城市内涝、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一、各县(市、区)天气预报

10月8日夜间至9日:会泽、宣威、富源、沾益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县(区)有中雨局部大雨;10月10日:全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图1.2022 年10月8日夜间~10日曲靖市累计降雨量预报图

二、关注重点

1.针对此次较强降温降雨过程,请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同时需注意防范雷暴、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2.过程期间,气温下降明显,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清晨局地有大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旅游及交通运输的影响。

3.建议各地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做好库塘蓄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