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预警提示(第77期)

2022-07-15 16:37:00   来源:曲靖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云南省气象台2022年7月15日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警提示:受低槽切变线影响,预计7月18日至20日我市北部将出现强降雨过程,其累计雨量可达80~160毫米。降雨过程期间,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曲靖天气预报:

7月18日:曲靖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7月19日:曲靖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

 关注及建议:

1.此次降雨过程将有效缓解高温天气,但需加强北部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

2.强降雨过程期间将伴有明显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雷暴、局地冰雹及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3.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滚动会商研判,多渠道、多形式向全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和灾害风险提示,减少农作物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