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预警提示(第51期)

2022-06-08 15:10:00   来源:曲靖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6月8日至10日、12日至14日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

需重点防范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摘要: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市6月8日至10日、12日至14日将出现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两次过程累计雨量50~80毫米,局地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请注意防范局地雷电、冰雪、城市内涝、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一、各县(市、区)过去12小时雨情

6月7日20时至8日8时,马龙西部、沾益中部降了大雨,其余大部地区降了小到中雨,降雨量排前五的为(单位:毫米):马龙旧县43.6 沾益海峰43.6 赤章33.3 马龙小房子29.2 沾益棚云28。各县(市、区)城区国家监测站雨量(单位:毫米):宣威8.4 陆良5.4 马龙4.7 麒麟1.5 沾益0.6 富源0.3 会泽0.2 罗平0.1,师宗无。

二、各县(市、区)天气预报

6月8日:会泽、宣威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其余县(区)多云有阵雨;

6月9日:我市大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6月10日:陆良、师宗、罗平阴有中到大雨,其余县(市、区)阴有小到中雨;

6月11日~12日上午:全市多云有阵雨;

6月12日午后~13日白天:会泽、宣威、富源、沾益、麒麟、马龙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县阴有小到中雨。

6月13日夜间~14日:陆良、师宗、罗平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县(市、区)阴有小到中雨。

三、关注重点

1、近期我市强降雨天气频繁,累计降雨量大,城市内涝、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需加强防范。

2、过程期间需防范雷暴大风、局地冰霉、短时强隆水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