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预警提示(第23期)

2022-04-12 17:30:00   来源:曲靖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市气象台2022年4月12日发布预警提示:4月12日、16至17日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预计本周1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大部多云有阵雨;16至17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最高气温将下降7至10℃ ,部分时段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 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其余时段我市大部晴间多云。本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全市1至2级(低至较低)。

一、上周天气

上周 5 至 6 日全市阴有小雨;9 日我市大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部分地区出现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时段我市以晴间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天气为主。4月4 日 08 时至 11 日 08 时累积降雨量(图1):会泽北部、宣威北部、沾益北部、陆良南部、师宗中部、罗平北部和东南部累积雨量大于10 毫米,小于 25 毫米;其余大部地区累积雨量小于 10 毫米,累积雨量最大为陆良核桃村 26.9 毫米。

 

二、本周天气预报

预计 4 月 12 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大部多云间阴有阵雨;16 至 17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最高气温将下降 7 至 10℃;其余时段我市大部晴间多云。本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全市 1 至 2 级(低至较低)。

具体预报如下:

4 月 11 日:全市晴间多云;

4 月 12 日:我市大部多云间阴有阵雨;

4 月 13 至 15 日:全市晴间多云;

4 月 16 至 17 日:全市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