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污水处理氧化塘助力人居环境有效提升

2022-12-23 17:02:44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   

年以来,马龙区王家庄街道为提高村庄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有效提升人居环境,在全街道8个社区推行建设污水处理氧化塘。据悉,氧化塘建设包含村庄排污沟建设和开挖污水收集塘两大项,建成后群众生活中产生的生活污水即可通过村内的排污管道汇集到污水收集塘,污水经过自然降解或植物等生态方式净化后再排出,能有效改善村庄污水乱排问题,同时也可降低对周边河湖的污染。

在王家庄街道新屯社区色甲居民小组,记者看到通向村民家中的排污沟已经修建完成,生活污水便可通过排污沟排入氧化塘进行净化了。“现在有了这个氧化塘,村子里不像以前那样污水乱流了,家里、院子里也不会积脏水了,大家都觉得很好,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着想。”色甲居民小组居民郭家成高兴地告诉记者。

新屯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国平说:“新屯社区积极响应街道号召,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在所辖居民小组开挖建设氧化塘,目前都已经投入使用了。氧化塘的建设补齐了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既改善了农村生活污水乱排放的问题助力人居环境提升,又降低了河湖周边环境污染。”

截至目前,王家庄街道所辖的54个居民小组均已建设有污水处理氧化塘,村民生活污水通过氧化塘净化处理,可以达到排污标准,初步实现了农村污水统一收集和生态处理。(记者: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