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县举行第六次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2022-12-23 14:31:39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5日,陆良县第六次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同乐、中枢街道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国营在点评时强调,各行业、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分析自身领域发展情况,进一步理清思路,不断增强信心和决心,确保陆良县社会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达同乐街道西华社区、朝阳社区、吉祥社区龙海小区、鑫城社区,中枢街道西桥社区、窑上社区、南片区、鲁昌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社区、项目的经验做法、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集中点评时,方国营对两个街道在社会经济发展、党建基层治理、绿美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方国营强调,要不断总结全年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短板,查缺补漏,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安排部署好明年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来换取更好实效;要认真分析研判,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社会发展。

方国营要求,要立足陆良实际,提前谋划,以重点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为抓手,盘活资产、资源,加强思考,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要强化措施,充分履行部门职责,聚焦新型工业产业发展,不断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要素保障,有效破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以“三产”融合为路径,全力抓好特色产业培植,做大做强品牌效应,使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范围不断拓展、产业功能不断增多;要加强工作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对每个项目、每件事情亲力亲为,落细落实,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就当前重点工作方国营强调,年关将至,相关经济部门、要素保障部门要聚焦今年的经济指标任务,持续跟进,力争取得好的成绩;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关注气候、季节等因素的变化,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全力抓实抓细信访安保维稳工作,密切关注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全面掌握诉求变化、政策落实、矛盾化解等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提早介入、及时果断有效处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第12包保组组长朱斌红,县政协副主席、县第11包保组副组长钱德金分别对中枢、同乐街道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勇沧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舒通报了2022年11月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入库完成情况。

县委副书记查智昌,县政协主席梁乔陆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县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记者:方贤 邓赛

审核:桂云涛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