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零星油菜花待春来

2022-12-22 11:36:03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一株、两株……不顾严寒的油菜花,悄然间窜出枝头,迎风摇曳,成为罗平萧瑟冬日里一抹亮丽景色,扮靓寒冬,伫守春日的到来。

 

时下的罗平大地,朔风陡起,寒意甚浓。冒着寒风,走近罗平县历届油菜花节主会场区域,成片的油菜在寒风中茁壮成长,数株早开的油菜花探出枝头,放眼看去星星点点,点缀在成片的油菜地里格外醒目。

 

冬寒岁月静,花开似春来。部分早种的油菜,或者上一茬油菜籽掉落在地里生长出的油菜,经过时间的孕育株株花瓣已次第绽放,在清冷的冬日里仿佛春归花似锦。

 

无论寒风怎样肆虐,总有喜欢运动、热爱生活的人,迈开步伐奔跑在油菜地间的道路上,不时停下脚步用手机拍摄绽放的油菜花,感受油菜花带来的那一丝春意。

 

雾雨蒙蒙,油菜肆意生长。罗平独有的地理优势,加之今年冬季雨量充沛,农户科学耕管,全县范围内油菜长势较好,在县城周围区域和板桥镇金鸡等油菜核心区,油菜长得更加茁壮,每一株都根粗茎壮叶肥,预计不用多久这里的油菜花将依次开放,笑迎八方游客。

 

由于2023年2月份,罗平县将举办花海摇滚马拉松比赛,该县正全力推进赛道以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人们顶风冒寒,加班加点地抢抓工期,争取在开赛前建设完毕,届时向来自四面八方的参赛者和游客展现最美风景,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刘景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