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会泽县实行特慢病申报认定特事特办

2022-12-21 14:36:14   来源:会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最大程度为特慢病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解决群众看病“急难愁盼”困扰,会泽县联合多家医疗单位,针对特慢病申报认定工作进行特事特办。

一是走流程,畅经办,底数清。组织干部职工以被服务对象身份,到服务窗口体验特慢病业务办理流程。县人民医院联合县中医医院、县精神病医院、者海镇人民医院,对全县特殊病、慢性病诊疗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病情清、分布清。二是走基层,办实事,突重点。大力推行干部职工走基层活动,聚焦医保八项利民措施,以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精神分裂症、活动性结核病的参保慢特病患者为重点对象,开展定点帮扶走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活动。三是访群众,解难题,即办理。走访调查群众对办理医保特慢病业务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并针对短板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措施。把原先的按季度或按月组织特慢病评审认定,改为由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医师现场认定,或由参保群众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病情诊断证明(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备案表)及有效身份证明,到县级医保经办机构申报办证,自次月起享受门诊特慢病医保待遇。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审核认定医保特慢病门诊待遇29461例,其中县级医疗机构现场认定代发证20324例、乡镇二级医疗机构现场认定代发证1332例,现场办理占比达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