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沾益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变身“发热方便门诊”

2022-12-21 11:23:56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发热诊疗流程,做好发热患者的诊疗服务,全面加强医疗救治工作,沾益区人民医院结合当前形势,调整医院发热患者诊疗区域布局和诊疗流程,将原核酸采样点扩容改造成为24小时发热方便门诊,为区域内出现发热症状的群众一站式就医配药提供便利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沾益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沈慧告诉记者:“近期由于发热患者就诊增多,我们医院将原来小花园的核酸采样点扩增变成了发热方便门诊,在此,发热人员可以进行挂号、就诊以及缴费、取药的整个一体化就医流程,这样更加方便了发热人员的就诊。”

走进发热方便门诊记者发现,原小花园普通核酸采样点的指示牌更换为发热方便门诊,小花园通风良好,避免了发热患者与其他人员交叉,在两间发热诊室安排医生24小时坐诊,患者在医院大门口预检、分诊、测温完毕后,医务人员将发热患者分诊到发热方便门诊,医院将原采样窗口设置为两间发热诊室,患者就诊后在原核酸收费窗口完成缴费、取药,缴费、取药还可用医保卡或电子医保结算,发热患者即看即走。

针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发热门诊二、三楼设为新冠感染阳性患者留观区,配置有9张观察床位,供新冠感染阳性患者门诊观察治疗。目前,这种做法有利于缓解发热门诊排长龙、医疗资源挤兑的现象。

 

记者 赵毕章 李凤美

通讯员 欧阳莹

编审 王红玲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