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沾益:各大工业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安全发展“两不误”

2022-12-01 16:49:59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防控不落空,生产不停工。当前,沾益区各工业企业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铆足干劲冲刺四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生产促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构筑防疫情、稳生产的坚实堤坝。

在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沾益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及时统筹做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督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职工个人防护责任,严格管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同时强化统筹,健全完善调度监测机制,全力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沾益区工信党工委副书记陶安尧说:“全区工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以外防输入为重点,看好门,管住人,保生产物资畅通,保生活物资充足,全区在产企业正常生产,在建项目顺利推进,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在花山街道工业园区云南索通云铝碳材料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统一组织和监管下,佩戴好口罩、排队扫码做核酸后,有序进入场地开展作业。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各条生产线衔接紧密,有序运转,工作人员密切注视着机械系统的实时运行状态,确保各相关工作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以来,我们索通云铝碳材料有限公司在沾益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生产经营不放松,区委、区政府及区工信局多次到我们公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同时给我们的生产经营提供帮助和支持。在疫情防控上,我们坚持做到人员防控,24小时核酸不放松,同时做到闭环管理,在货运物流司机的管理上做到司机的全程闭环,不下车。在生产经营上,我们做到了生产、经营、销售基本正常稳定。目前公司产量、质量及销售基本正常,不受疫情影响。”索通云铝碳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高攀说。

同时,在花山街道工业园区内的另一家企业——曲靖德方创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各类施工车辆和机器设备有序运作,工人们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当下项目主体建设已全部完工。曲靖德方创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俊平说:“我们在沾益区委、区政府的精心指导下,项目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联合调试工作,预计我们在年底前将完成所有的项目建设,开始实施生产。”

该企业致力于新能源电池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核心产品补锂添加剂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等领域中。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达到年产2万吨补锂剂的生产能力,每年可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年税收5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800人以上,将为曲靖打造国际一流、辐射带动强的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奠定基础。

据悉,沾益区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0家,在克服疫情和经济下行等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合理调度生产订单,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开足马力抓生产,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保障。据统计,1-10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达到343亿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56.3亿元、营业收入达341.5亿元、上缴税金4.7亿元。全区工业企业总体形势持续向好,“稳”的基础更巩固,“进”的势头更强劲。

 

记者 赵毕章 李凤美 陈盼

编审 王红玲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