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冬育苗木春满山

2022-11-25 09:31:18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冬季,朔风渐起,细雨生寒。走进该县腊山街道学田居委会的田间地头,总会看到三三两两的村民正在忙着培育苗木,翻土、装袋、移苗……忙碌的身影成为冬日里别样的风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将“冬日闲”变为“冬日忙”。

 

楸树、杉树、花椒……村民们培育的苗木种类繁多、品种齐全,完全可以满足各种客户的用苗需求,不仅鼓起了培育户的钱袋子,还能为罗平乃至周边县市区国土绿化提供优质苗木,同时带动林产业快速发展,发展“绿色经济”。

 

 

据悉,该县为夯实林业发展基础,抓好林木种苗建设,满足全县城乡绿化、林业产业发展用苗需求,推动全县林业持续健康发展,罗平县林业和草原局加强苗木生产指导,强化优质种苗产出量,加强种苗质量监督管理及苗木检验、调拨、调剂工作。

 

“十三五”以来,罗平县高度重视林下经济的发展,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建立扶持机制、强化宣传引导等方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发展林下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罗平县林草产值达13000余万元,林下经济经营面积6万余亩,综合产值实现33000余万元,林下经济已成为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融媒体中心 刘景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