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扎实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

2022-11-18 16:23:10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马龙区持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强化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连日来,区委办公室、区人社局、区交通运输局、各乡(镇、街道)等专题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意识,确保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吃透政策要义,把握实践要求,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细化操作流程和标准,切实做到各项防控要求上下贯通、一抓到底。

 

形式多样宣传好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马龙区宣传文化系统集中学习领会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确保做好“二十条措施”的解读。在全区以喇叭响起来、大屏播起来、条幅挂起来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让“二十条措施”家喻户晓,疫情防控入脑入心。同时,进一步强化网上涉疫舆情监测,积极防范化解网络舆情风险,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 

严格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及马龙自身实际,精准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切实守住交通卡点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四方”责任落实到位,强化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准备,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既做到精准防控,又防止“层层加码”。(记者: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