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刘清到工业园区花山片区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22-11-18 15:12:08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到工业园区花山片区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早见成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蓄势赋能。

刘清一行先后到曲靖融合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和5万吨锂电池回收项目,德方创界年产2万吨补锂剂项目等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督促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刘清要求,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落地为大”的理念,紧紧围绕打造“先进制造基地”目标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系统谋划、合力推进,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早建成、早见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紧盯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逐个研究解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深入实施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压实项目推进专班责任,坚持“专班周调度、进展日报告、现场盯落实”,确保各环节工作有人抓、有人盯、有人管。要抢抓机遇谋项目、做实前期争项目、精准发力招项目、强化保障推项目,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沾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董林江,区委常委、副区长人选刘鹏程,区直有关部门、花山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雷学高

通讯员 张德 侯涛

编审 田梦娜 王红玲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