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陆良县召开生态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2-11-09 11:07:57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1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国营在全县生态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攻坚克难、创新突破、踔厉奋发的实践力量,奋力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方国营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理顺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开展全县生态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守好生态环境的底线, 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本次生态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深挖细查,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排查生态环境问题底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建立生态环境问题自查自改长效机制,明确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以更大力度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在废弃菜叶处置和生活垃圾处置方面花大力气、下狠功夫,强化环境执法,形成依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结合“双争”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倒逼加快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严格考核问责,引导督促各级各部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动美丽陆良建设取得实效。

方国营要求,要充分认识分析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聚焦标准要求、突出攻坚重点、强化攻坚举措,有效解决全县存在的各类突出环境问题。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重要性,牢牢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勇担保护美丽陆良的使命,担当实干、奋发有为,推进陆良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深入。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通过“百日攻坚”行动,不断总结经验,为今后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为陆良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环境幸福感、满意度。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卫红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级领导张国全、余涓、史红祥、杨健、钱德金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卢玮 杨慧东

审核:桂云涛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