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宣威市: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促进全民身体健康

2022-11-08 10:10:32   来源:宣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了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引导和鼓励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科学、持久地参加体育健身活动。近日,宣威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宛水街道在宣电社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监测现场,街道的志愿者耐心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开展问卷调查,工作人员依次对受测人员进行血压、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等多个项目进行指数测量。

 宣威市宛水中心学校校长张骏:宛水街道组织了612人参加这一次国民体质监测,引导和鼓励街道广大人民群众科学、持久地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国民体质健康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2022年云南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是云南省全民健身计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建设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监测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抽取3到69周岁的公民,进行体质监测和问卷调查。

 宣威市教育体育局监测队领队张崇刚:宣威今年从10月17日开始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我们从全市抽了六个乡镇、街道,现在已经完成了五个乡镇,今天在宛水街道做最后一个街道的体质监测工作,监测任务即将完成。

 下一步,宣威市将继续夯实全民健身的群众基础,倡导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锻炼意志、愉悦身心,以多样化、科学化的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文/图  马杰 李青 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