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宣威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

2022-11-08 10:02:32   来源:宣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6日,宣威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曲靖市工作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冲刺奋进,扎实抓好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通过曲靖、省和国家年度考核评估。

 

曲靖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解天云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落实好省、曲靖市的工作要求,强化危机感和责任感,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解天云要求,要务实工作、查缺补漏,确保通过考核评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集中遍访,组织干部职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统筹调度,突出问题导向,开展集中遍访,切实解决好“认识上不重视、判断上太乐观、联系上太松散、算账上不精准、措施上亮点少、落实上力度小”等问题。要精准核实收入,紧盯脱贫群众收入结构和年人均纯收入一万元以下重点人群,强化数据分析,做好收入支撑,确保收入全面达标、“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各环节数据全面闭合。要对标考核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收入增长等各项考核指标,一户一户排查,精准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完善档案资料、规范标识牌和墙体标语,做好破损村组道路等设施修补,保持村庄、庭院环境卫生整洁,保证家庭生活设施齐备、衣着整洁、家庭和谐。要以集中遍访为契机,进一步挖掘联农带农特色做法和助农增收新模式新经验,以特色亮点工作提升考核质效。各级干部要熟悉政策、熟悉情况,抓好各级反馈问题整改,确保考核结果高质量、力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围绕“保基础补短板、集中资金发展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等重点,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宣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叶旭军主持会议并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抓落实,牢牢把握当前的形势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工作,确保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对标补短抓提升,聚焦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三个方面,突出问题导向守底线、突出目标导向抓增收,突出创新理念抓示范,迅速部署组织开展工作,认真抓好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排查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落细。要严肃纪律抓作风,各级各部门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成效确保各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取得良好成绩。

市委常委、副市长桂腾荣对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绍华,市政协主席浦丽等市领导,市级定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图  张立新